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第二十八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胖子感受了下以那盘菜为中心,屋子里越发浓郁的味道,附和道,“这个浓度的都够给房子消毒了,它让我想起了几十年前的非典。”


‖……‖正‖……‖文‖……‖线‖……‖


55

黑瞎子长腿一伸起来开门去拿外卖,胖子则顶着“硝烟与战火”去厨房叫张起灵,“小哥,诶这个是盐不能放太多!先来吃饭了。”

张起灵点点头,看一眼教程觉得差不多了,把菜盛到了盘子里,微微皱了皱眉。

自己做的似乎和图片里的不太像。

胖子也是饿了,没放着张起灵继续纠结,看着几乎被试验品填满的垃圾桶,端起盘子就往客厅走,边走边赞美,“小哥你这一看就是天赋型选手,第一次做醋溜白菜就这么酸,行家啊!”

吴邪:……

吴邪盯着那盘菜吸了吸鼻子,皱起了眉头,又用力地吸了吸,“我好像能闻到一点酸味了,很淡的味道。”还有糊味,但是看了看张起灵,没说出来。

胖子张起灵还有门口提了外卖回来的黑瞎子都看了过来,胖子快走两步,把那盘卖相诡异的菜举到吴邪面前,吴邪有点抗拒,但还是配合地闻了闻,点头,“真的能闻到,但是味道很淡。”

黑瞎子远远地,仿佛在化学实验室里接触剧毒品一样的,轻轻扇闻了一下,又过去大致看了看吴邪的状况,肯定道,“嗅觉似乎确实在恢复,但你现在恢复的程度约等于零。”

胖子感受了下以那盘菜为中心,屋子里越发浓郁的味道,附和道,“这个浓度的都够给房子消毒了,它让我想起了几十年前的非典。”


56

吴邪见张起灵还在看自己,想想他刚刚认真的模样,也不忍心让他俩继续调侃张起灵,便对黑瞎子道,“什么外卖?”

黑瞎子一样一样地往外拿,拿一盒报个名字,“烤鸭,麻辣小龙虾,纸包鸡,香辣蟹,红油笋丝,还有你的皮蛋瘦肉粥和养生小炒。”

吴邪对着香辣蟹咽了咽口水,虽然闻不到味道但是大脑已经自动补齐了记忆中的鲜香,“什么叫我的养生小炒?”

“你现在不能吃这些难消化的,”胖子把菜挪了挪位置,强行分出了楚河汉界,“那边的是你的。”白生生的山药和藕配上绿油油的豆角,都没有几个油星。

吴邪表情一瞬间狰狞了,又在胖子啃小龙虾的咔嚓声里恢复平静,因为张起灵端着米饭坐了过来,夹起一片藕吃了起来。

吴邪叹了口气,想着反正也闻不到,吃什么都一样,端起碗慢慢喝粥。

吴邪才喝两口抬起头,仿佛老鼠成精的两个人已经堆了半桶的龙虾和螃蟹壳,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们给人家小哥留点!”

胖子正被烤鸭占着嘴,说话吐字不清,但大致内容还是可以理解的,“人小哥为爱养生,不为美食所惑……”

黑瞎子正手指灵巧地剥着螃蟹,闻言点头,“感天动地。”

吴邪看了看正在嚼着豆角面无表情的张起灵,想起他提到的山盟海誓的男朋友,眨了下眼,垂眸继续喝粥没有问。

又安静地喝了两口,吴邪抬眼,看向了那盘至今无人问津的张起灵炒的菜。张起灵原本就在留意着吴邪,见他不动了顺着他的目光也看了过去。

吴邪瞟了一眼专心大鱼大肉很显然不会碰这盘白菜一下的两个人,又侧过脸看了眼张起灵,实在不忍心让他忙了一上午的这盘东西就这么倒了,伸手夹了一筷子放在了嘴里。


评论(13)

热度(5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