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 第三十七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生生死死,日夜相处见过张起灵的每种样子后被他吸引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正‖……‖文‖……‖线‖……‖


73

张起灵陪吴邪做完今天的复健就出去买东西,胖子看时间差不多丢下电脑准备找点吃的,刚翻出一条饼干转头看到沙发上的吴邪脸色不是很好。

“天真?”胖子有些紧张,毕竟张起灵还没回来,也没人能亲亲抱抱举高高来安抚一下他。

“嗯?”吴邪回过神,“怎么了?”

胖子瞄了一眼他的日记,义正言辞,“没,就看你在那溜号,我觉得不够刻苦。”

吴邪:……

吴邪想了想,招招手,“来,胖爷,聊聊。”说着自然地抢了两块饼干过来。

胖子坐在一边护住了剩下的半条,“家里就剩这点了,想吃自己给小哥打电话。”

吴邪嚼饼干的动作一僵,又瞬间恢复正常,不太知道该怎么开口。有关秘密的事自己完全可以继续看日记去寻找答案,而这种特殊的感情问题又难以启齿。

胖子没发现他刚刚的不自在,翘起二郎腿吃着饼干,“想聊什么?胖爷我曾经的英勇表现?”

“英勇?”吴邪转过头,“你说被粽子吓得脸色发青还是被血尸追得屁滚尿流?”

胖子:……

小同志你这么聊天没朋友的。

胖子刚想教育一下他,面前死孩子的张姓监护人回来了。

胖子想想这位百岁老人对孩子毫无原则的宠溺程度,自觉闭上了嘴。

二对一,说不过,没准还会瞎。

吴邪听到开门声回头去看,张起灵提着两个超市的大袋子走过来。对方与日记中不同地充满了烟火气,吴邪的心蓦地一颤。


74

张起灵把袋子放在桌上,从里面拿出一瓶酸奶插上吸管塞进吴邪手里,然后去把东西分门别类地装进冰箱,剩下两样带进厨房。

是的,张同志还没有放弃他当厨子的梦想。

今天之所以出门就是因为他消灭了家中所有可以进行加工的食材,无论蔬菜与肉蛋,甚至是作为配料的黄油芝士,无一幸免。

吴邪捏了捏手中的酸奶瓶,在厨房的奇怪声音中收回视线,委婉道,“你说,要不要劝劝他?”

胖子幽幽看他一眼,“还不是你之前嫌他不会做。”说着叹了口气,“蓝颜祸水。”

吴邪: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

胖子不听他狡辩也不想看他们隔着个餐厅眉来眼去,自己坐回电脑桌前继续斗地主,没忘了带走了他的半条饼干。

吴邪慢慢吸着酸奶,换了个坐着的角度看着厨房那边。

张起灵和黑瞎子不一样,他和世界格格不入却又能很好地将自己置入其中。黑瞎子哪怕是用水果刀给苹果削皮也给人一种危险感,但张起灵只要脱离那样的环境便是一种人畜无害的状态,包括现在拿着菜刀砍排骨的样子。

张起灵觉察吴邪目光,放好切成均匀长度的净排,“饿了?”看到吴邪摇摇头才继续去按照旁边iPad上的教程准备佐料。

吴邪看了会儿,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残存的情感记忆对他的影响,他突然觉得自己大概能理解了。

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生生死死,日夜相处见过张起灵的每种样子后被他吸引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评论(18)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