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 第三十八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稍微大胆,自作多情一些便可以猜测,这个所谓的的男朋友就是曾经的他,或者说,是那个有记忆的吴邪。


‖……‖正‖……‖文‖……‖线‖……‖


75

张起灵在祸害了不计其数的食材以及锅碗瓢盆后,终于能清楚地了解不同作料的不同味道,做出的菜品的味道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虽然依旧并不十分适宜人类食用。

面前的糖醋排骨有点黑,吴邪早已习惯试毒,没有任何犹豫地夹起咬了一口,“唔,可能煮的时间短,肉有点硬,但是味道不错,稍微有一点点甜。”

胖子在一边听完点评,半信半疑地也尝了一口,在吴邪友善的目光下疯狂点头,热泪盈眶,“嗯,天真说好吃那就是好吃。”

张起灵似乎是相信了,点点头,回厨房打扫战场。吴邪看着他的背影,视线落在后颈上,想起了那个已经淡得几乎看不出痕迹的牙印。

已经恢复了一部分的记忆加上看过的日记已经让吴邪对张起灵的身份有了大致的了解,那么他的那个从未出现过的男朋友就变成了一个不可能的存在。但无论是大家一起吹牛调侃还是他们俩单独聊天,张起灵都没有反驳过这一点,甚至是默认了的。

可张起灵并不是一个像胖子黑瞎子他们那样热衷于扯淡的人。这男朋友必然是存在的,或是以某种特殊状态存在。

稍微大胆,自作多情一些便可以猜测,这个所谓的的男朋友就是曾经的他,或者说,是那个有记忆的吴邪。

吴邪想要印证一下自己的猜想,盯着张起灵的白皙后颈犹豫几秒,咽下口中的肉,对着自己胳膊咬了下去。

胖子还在努力嚼刚刚吃进嘴的排骨肉,正想问吴邪能不能趁小哥没看这边偷偷吐掉,转头就看到对方失心疯一般咬自己。


76

“天真你干嘛呢?!”胖子以为吴邪是犯病了,急忙拦住他将手臂从嘴里抢救出来,一看已经出了血,“你就算不想吃排骨也不用这样啊。”

吴邪:……

张起灵听到声音就跑了过来,握住那条满是斑驳的疤痕现在又多了一个血牙印的手臂,皱起了眉,“吴邪?”

胖子见张起灵过来了便抽身去拿医药箱,边翻便嘟囔,“怕不是真得像黑爷说的打个疫苗,这咬人不说,现在疯起来连自己都咬……”

吴邪听到胖子的话就大概明白了,之前张起灵脖子上那印子确实是自己咬的。他低头看看自己还在渗血的胳膊,陷入沉思。

既然真相这么容易问到,自己何苦下这个狠口。挺疼不说,现在还很难解释。

吴邪轻咳一声,道,“我没事,我就是……就是……”经过十秒钟的迅速思考,他接上后半句话,“就是练练牙口。”

胖子的表情也严肃了些,“小哥,要不咱去医院吧,你看天真这神智都不清了。”

看张起灵似乎真有要送他去医院的意思,吴邪咬咬牙硬着头皮说了实话,“我,我就想看看之前你脖子上那印子是不是我咬的……”

胖子一脸茫然,“这事你直接问我不就完了吗?”

吴邪觉得尴尬,不自觉提了点音量,“就你那天天跑火车的破嘴我怎么知道能不能信?”

胖子张了张嘴觉得确实无法反驳,便道,“那你不能问小哥吗?”

“那不是……”吴邪顿时心虚,声音越来越小,“你们不是说,那是他……他对象咬的吗?”


评论(9)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