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黑花情人节24h】《貌离神合》

【3:00】

一个短小的甜饼

情人节快乐呀……♡


‖……‖正‖……‖文‖……‖线‖……‖


1

上次某老板寿宴,有人看到黑瞎子和解雨臣在洗手间动了手,听说黑瞎子毫不怜香惜玉,把解当家的嘴角打出了血,衬衫扣子都扯掉了几颗。

自此二人不合的消息便迅速传开,各家合作或宴席也尽量避免让两人碰面,小心翼翼的生怕得罪其中一方。

哪知道转眼解当家再次下墓,据说是要找一味药,没找到张起灵,又请来了黑瞎子。

道上最近没什么大生意,本就闲得慌,现下都盯着解家那边,解家无论有什么风吹草动的都会出现在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论中,仿佛一群围观饭圈撕逼的中老年狗仔。

2

对此,墓道里的解雨臣毫不知情。

一行人此时围坐在墓道较安全的地方休息,上面就是主墓室,头顶的这个入口位置太高,没有几个可以借力的点,普通伙计上不去,而且那入口处一看便设有机关,人刚一登上又没有退路可以躲闪,轻则受伤重则致命。

来时的路已经回不去了,这是目前唯一可能的出路。

这个墓有些凶险,折了几个伙计,连解雨臣和黑瞎子都受了点轻伤,此时最合适的人选便是黑瞎子,可解雨臣偏不许,场面已经僵持了许久。

一圈伙计互相处理着伤处,都颇为茫然。

像哑巴张黑瞎子这种神,花大价钱请来便是做这个的,一路上当家的也都对这黑瞎子颇为信重,晚上为谈事情都住在一起,大家都以为道上消息确实是假的了,临近主墓室解雨臣又像突然不信任黑瞎子了似的,这也不让做,那也不许碰。

3

解雨臣不再理一旁冷着脸没人敢搭话的黑瞎子,咬着绷带给自己上臂多缠了两圈,不顾反对坚持要自己先上去。

解雨臣试了试只能借力到一半的绳子,刚要跃起去抓上面那块凸起的石头,被身后骤然出现的黑瞎子拦腰扣住,没等骂人便被直接在颈后使力捏晕了事。

黑瞎子半抱着解雨臣放在地上,检查了一下伤口,果然比他自己说的严重不少,肩膀本就未愈的地方又裂开了,一直说冷不肯脱的外套就是为了遮挡止不住的血。

黑瞎子叹了口气给怀里脸色苍白而不自知的人重新上药包扎好,连同解雨臣刚刚险些送命才取到的匣子一起交到解雨臣心腹手里,“看好你们当家,一会儿背上来别磕着了。”说完提气跃起向入口攀去。

4

据说那次倒斗一行人最后狼狈不堪,解雨臣都是被人背出来的,黑瞎子也受了重伤,出来直接被解家接应的人送去医院,没几天又转去了解家最大的私人医院。

据说解雨臣和黑瞎子在医院里发生过巨大的争吵,驱散人群后还动了手,打得昏天黑地。

据说解雨臣出院后便新聘了一个很厉害的保镖,一双深邃眸子中浅色瞳仁颇为醒目,无论何时何地都跟在解雨臣身后形影不离。

而从那时至今几个月过去,道上一直打听不到黑瞎子的任何消息。

5

道上人人爱八卦,一直流言蜚语不断,解雨臣向来不是特别关注,等消息传了一圈再回到他这里时,“他因为夹喇嘛后续事情没谈拢一怒之下把黑瞎子做了”这件事已经人尽皆知。

听着电话里发小憋着笑问自己把他师傅埋哪了的调侃话语,解雨臣感受到背后抱着他的人手臂又紧了紧,耳边响起刚睡醒带着一点慵懒的声音,“谁啊?”

解雨臣犹豫一瞬挂断电话,回身重新窝在对方怀里,闭上眼睛含混道,“骗钱的,不用理。”


————完————

评论(20)

热度(69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