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5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吴邪觉得张起灵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就应该得到一切最好的东西,比如遇见一个美丽的公主,收获一段童话故事一样美好纯粹的爱情。】


这篇文的小哥真的太温柔了……嘤!

提问,胖子到底都给大邪看了什么电视剧?


‖……‖正‖……‖文‖……‖线‖……‖


25

一大一小两个人看着信封都愣住了,张起灵先回过神,弯腰捡起来却没多看,放回了桌上,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把吴邪叫回神,催他去洗澡。

吴邪手忙脚乱收好了书包跑去洗澡,今天磨磨蹭蹭比平时慢很多,最后在卧室门前又转悠了一小会儿才进去。

张起灵和往常一样坐着看书,见吴邪进来便合上了,放到床头柜边。

吴邪一步一顿地走到床边低着头,明明好像也没做错什么,却觉得心虚,“哥哥。”

张起灵拍拍床让他先上来,等他坐好才说话,“我不会干涉你交际,这些事情不需要瞒着我。”

“我没……”吴邪急于辩驳,但他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意没有对张起灵提起自己频繁收到情书的事情,只能单薄地解释,“这个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夹我书里的,我没有,没有……早恋。”

早恋,这个词对于学生来说总有一种奇怪的禁忌感,在成年人的暗示下觉得是错误的,私下里提起又有点诱惑,像是伊甸园的禁果。

“我没有责怪你。”张起灵的手安抚地搭在吴邪颈后,“只是希望你愿意继续和我分享你的心事,像以前一样。”张起灵没有养孩子的经验,面对这种青春期的问题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吴邪点点头,确认了张起灵没有生气让他放松下来,习惯地半躺下往张起灵怀里靠,最后环抱住对方的腰,“我没有想和她们谈恋爱。”吴邪想起了年纪几对所谓“在一起”了的同学,无非是休息时凑在一起说说话,午休在学校的绿化区偷偷牵一下手,或是男孩子趁女孩子不注意讨一个半推半就的拥抱,他看过,了解了,不觉得新奇,也没有想要尝试,那些甚至都不如和张起灵一起坐在沙发上发呆让他觉得舒服,“我只想和哥哥待在一起。”

张起灵应了声,觉得吴邪和胖子口中说的青春期的孩子完全不一样。或许是年纪还小没到时候?

吴邪半边脸侧在张起灵臂弯里,安静了一会儿,终于问出了自己这些天一直想问的问题,“哥哥会谈恋爱吗?会想要……结婚吗?”说了觉得这个问题有些别扭,改口道,“我……我只是想知道会不会有人和我们一起生活。”

张起灵一下下抚弄他脑后的碎发,有一点长了,发丝柔软,手感很好,“不希望我恋爱?”

“没有……我……”吴邪一开始只是下意识否定,越说声音越小,最后还是遵从内心,对着张起灵轻轻点了点头。

那天解雨臣的问题提醒了吴邪,张起灵正在一个随时可能谈恋爱且理所当然的年纪。过小的年纪使他并不能完全理解书本中的所谓爱与喜欢,但他知道那是很好的事情。

吴邪觉得张起灵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就应该得到一切最好的东西,比如遇见一个美丽的公主,收获一段童话故事一样美好纯粹的爱情。

而每当他代入其中地想,未来某天会有一个人和张起灵亲近超过自己,会完完全全地拥有张起灵,却又觉得非常难以接受。

收到回答的张起灵没有像吴邪在胖子家看到的电视剧里黄昏恋被子女打扰的独身老人一样恼怒,也没有像班里早恋被老师家长拆散的同学一样不满,甚至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和自己讲道理,只是像平时听到一些无足轻重的小要求一样,淡淡应下,“好,不谈。”


评论(15)

热度(4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