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极其短小的脑洞

关于姓不姓张的问题

衍生的脑洞小场景


原著内容:

“你真的不姓张?”吴邪最后问了黑眼镜一句。黑眼镜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姓张的都是不会痛的,我不管怎么样,还是会痛一痛的。”


脑洞1:瓶邪


吴邪临死之前把手放在张起灵胸前,轻轻贴上他心脏的位置,“疼吗?”

张起灵握住那只手,点了头。

吴邪笑了,很高兴的样子,“挺好,那你以后可以不姓张了。”


脑洞2:黑花


解雨臣的葬礼结束后,黑瞎子站在雨中久久没说话,等吴邪忙完前厅赶过来时看见他全身已经湿透了。

黑瞎子被吴邪叫了几声才恍惚醒过来似的,一手附上心脏处,慢慢攥皱了衣裳,声音哑得有些模糊,“姓张也没什么不好的。”


最后祝大家国庆假期快乐!


评论(18)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