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6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吴邪把小恐龙放在一边,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抱住了张起灵,手抓住了他的睡衣衣角,用力摇头,“我不想走。”】


阿宁:需要做出一点改变。

瓶:如果分开睡……

大邪:难过.jpg

瓶砸:没,不改了。


‖……‖正‖……‖文‖……‖线‖……‖


26

第二天张起灵把吴邪送到学校后想了想,打个电话开车去找阿宁。

阿宁听了张起灵的来意后没有意外,撕下一张纸列了几本书,“吴邪的情况有一点特殊,可能和普通孩子有些差别,但共性是有的,可以参考。”阿宁把纸递过去后抬头道,“我觉得你应该关注的是另一件事,吴邪现在有些过分依赖你了。这个问题比你们曾经担心的他性格内向的问题要严重。”

张起灵把书单对折装进口袋,“会有什么影响?”

“就像你说的,他不希望你结婚,不希望有另外的人加入你们的生活,这就是影响的表现形式。”阿宁拉开抽屉翻出那本对吴邪的观察记录,看着张起灵,“吴邪对你的占有欲很早就有所表现,这次只是进一步的发展,如果你纵容下去不作出一些改变,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他非常重视你,如果你提出一些改变的要求,他即便难过应该也不会拒绝你。”

张起灵认真听后点点头,“如果不变对他有什么影响?”

阿宁有些意外地一挑眉,“这个还是要看他本人心态的自我调整,可能没有太大影响,也可能会变得完全离不开你,不愿意让你离开他的视线,发展到病态甚至会不接受你和任何其他人接触。”阿宁说着轻轻笑了一下,缓和刚刚有些严肃的气氛,“不过我觉得吴邪不会到这种程度,他虽然年纪小,但心态很成熟。”

张起灵今天来得突然没有提前预约,见时间差不多便道谢离开了。

阿宁在吴邪的那个本子上又写了些东西,想到什么微微皱了皱眉,合上本子继续忙刚刚未完成的事去了。

晚上张起灵等吴邪洗完澡后给他吹头发。吴邪一直很喜欢这个偶尔会有的环节,被张起灵手指一下下按压头皮抚过发丝,享受地在对方手上轻轻蹭一下脸,像一只被主人揉舒服了的宠物幼崽。

张起灵吹干后收了吹风机,和吴邪一起坐在床上例行聊天,斟酌半天才试探地问了一句,“你想回自己的房间住吗?”

吴邪还靠在张起灵怀里,张起灵能感受到他听清这句话后一瞬间的变化,原本放松捏着小恐龙尾巴的手都僵住了。

吴邪从张起灵胸前起来,看向对方的眼中有几分惊惶和无措,“我……哥哥……是不是我睡在这影响哥哥休息了?”吴邪像是已经开始了自我反省,“那我一会儿回去……”

“没有。”张起灵一瞬间就心软了,把吴邪重新拉回怀里让他靠着,“只是听说到了你这个年纪都希望有自己的空间。”

“我没有。”吴邪听了张起灵的解释仍有些不安,一只手紧抱着小恐向张起灵确认,“我真的没有影响你吗?我抱着你睡有没有让你不舒服?”

“没有。”吴邪的敏感让张起灵突然有些后悔这一问,张起灵一下下轻抚后背让他放松下来,“没有要赶你走,只是担心你想自己住。”

吴邪把小恐龙放在一边,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抱住了张起灵,手抓住了他的睡衣衣角,用力摇头,“我不想走。”


评论(20)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