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7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吴邪大概看了两个小时书,最后看了眼时间,站起身,伸手把解雨臣也拉起来,“不是大事,走了,先去吃饭。”】


不知道说点啥,就祝花花生日快乐吧!


‖……‖正‖……‖文‖……‖线‖……‖



27

第一次对现状的改变的尝试以张起灵的心软作结。

张起灵后面观察了一段时间,吴邪对他的依赖并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对于他偶尔不在家的事情也接受良好,并没有出现阿宁担心的状况,人际交往也有好转的趋势,其他的便放任了。

初三年级毕业,刚刚升入初二的班级气氛紧张,但并不能影响吴邪和解雨臣,两个人下了最后一节课就如常收拾书包离开了教室。张起灵提前告诉了吴邪这几天有事不回家,正巧解雨臣听到了,直接叫他来解家住几天。

住解家和住胖子家对吴邪来说区别不大,他又确实留意到解雨臣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想问问,和张起灵说过后就答应了下来。

管家给吴邪准备了客房被解雨臣拒绝了,他直接把吴邪带回了自己的房间。说是房间但其实是面积很大的套间,里面有不同的房间不同的功能区域。

两个人把外套挂在门口,书包丢在书房里,绕路取来的小恐龙摆进卧室。吴邪换了身解雨臣找给他的家居服坐在床边地毯上,看见了床头柜上突兀的两摞书。

解雨臣有点小洁癖,换好衣服去洗脸了,吴邪随意翻开一本看了看,坐直了些,将这些书的目录一一翻过,惊讶转头,看见解雨臣已经回来了,“小花?”

“嗯。”解雨臣端了两杯橙汁,把热的那杯递给吴邪,“就是你看到的那样。”解雨臣盘腿坐在吴邪对面,喝了两口橙汁,摇晃着玻璃杯里的冰块,轻轻叹了口气,“我应该是喜欢男生。”

吴邪小口喝着橙汁,挑了其中一本细细看下去,屋子里安静得只能听到细碎的声响,解雨臣靠着墙默默出神。

吴邪大概看了两个小时书,最后看了眼时间,站起身,伸手把解雨臣也拉起来,“不是大事,走了,先去吃饭。”

吴邪和解雨臣白天大部分时间厮混在一起,晚上却很少住一块,很有点新鲜感。

张起灵那边信号不好,吴邪断断续续和他聊了一会儿便没有再打扰,抱着小恐龙专心和解雨臣聊天。

解雨臣也伸手在小恐龙的尾巴上捏了一把,轻轻扯了扯,被吴邪抱走躲开后笑着躺在一边,“多大人了天天抱着玩偶,被王盟看见都不知道还认不认你这个老大。”

吴邪坐远了一点省的解雨臣再伸手扯,懒得理他这没话找话的调笑,自己一下下捏着那截儿尾巴慢悠悠回敬道,“总比看见他解老大的童年照片好。”

解雨臣小时候粉雕玉琢的被当成女孩子养过几年,留下不少照片,之前无意被吴邪看到几张笑了许久,威逼利诱之下才不继续叫他“小花妹妹”,但也时不时拿出来打趣。

解雨臣一提这个就像被踩了尾巴,把吴邪拖起来要和他切磋,吴邪才洗完澡不想出汗,躲到一边去看书,想起什么随口问道,“你怎么发现自己喜欢男生的?”

解雨臣动作有一瞬间的迟滞,看着吴邪像是不能理解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最后见他是认真在问,声音不自然地答道,“就……那个梦。”

“嗯?什么梦?”吴邪下意识提问,然后想起书上说的没等解雨臣回答突然明白过来,“啊,梦啊……”说完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继续看书。

按理说吴邪比解雨臣大了半年,解雨臣奇怪道,“你没有梦过?”

吴邪自己也有点茫然,摇摇头,“没有……”


评论(8)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