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8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他想在十一月的每一天都送张起灵一份生日礼物。 】


惯例,黑花在正文里一般只会写和瓶邪有交集的部分,其余的番外补齐。


‖……‖正‖……‖文‖……‖线‖……‖


28

吴邪利用住在解家的一周时间挑挑拣拣看完了解雨臣的那摞书。解雨臣那些书是他在网上随意买来的,质量良莠不齐,有的关系不大,有的问题不同书里还常有些相悖的观点。

吴邪看过书后又上网看了看,周末在解雨臣忙解家的事的时候麻烦司机把他送到了阿宁那里。

吴邪之前在短信里和阿宁约好了时间,到达时阿宁刚刚煮好一小杯奶茶,放在了他面前桌上,自己则端着半杯咖啡,笑着道,“很准时,来找我有什么事情?”

“谢谢。”吴邪喝了一口奶茶,味道很好,轻轻放下杯子说明来意,“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

阿宁一直对这个有点内向却很礼貌,像小绅士一样的男孩很有好感,认真听着,“什么问题?”

“我想了解一些有关性取向的问题。”

阿宁只愣了一下便迅速回神,挑选重点简明地给吴邪作了一些讲解。

吴邪听得仔细,还做了一点笔记,最后记下了阿宁推荐的几本书的书名,把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她,道谢离开。

吴邪让司机送他去买完书才回解家,解雨臣还没回来,他没急着看书,先去了书房,继续刻他准备送给张起灵的方章。

石料是解雨臣帮他找的,并不贵重但手感很好,吴邪握着刻刀按之前画好的麒麟图样仔细刻着,手机搁在旁边余光可及的地方。

这两年吴邪生日的时候张起灵都会去一家工作室亲手做件工艺品送他。但张起灵因为身世的缘故不清楚自己生日的具体日期,身份证上是随便填的日子,只知道大概是在十一月。吴邪也想给张起灵过生日,既然不清楚日期,那就当十一月的每一天都是他的生日。

他想在十一月的每一天都送张起灵一份生日礼物。

吴邪从今年过年后就开始准备,因为想给张起灵惊喜所以都是利用他在学校或是在解家的时间动手,进度很慢,如今国庆结束,才勉强快要完成。

这些礼物都是日常用品或是小玩意,被包装好了放在解雨臣书房角落的空箱子里,叶脉书签手作贺卡金属笔筒木质相框不一而足,都是吴邪让解雨臣帮忙准备了材料自己做的,而现在手里的这个方章,是他最喜欢的。

解雨臣回来时吴邪正在刻最后几下,弄好明天就可以拿去工作室打磨抛光了。这次的纹样太细致,他又想做到最好,已经断断续续地刻了半个月。

“晚饭好了。”解雨臣看他又在摆弄那块石头,去泡了两杯桂花蜜水端回来,“还没弄完?这是第多少个了?”

吴邪放缓呼吸在麒麟角上划下最后两刀,拿起来左右看看,长出一口气,“好了,第二十八个。”

解雨臣把水递给他,顺势靠在椅背上仔细看了看,赞叹点头,开口却酸溜溜的,“比送我那个好看。”

吴邪把方章收进盒子,笑着拍了他一下示意他起来,“那我下个月再给你刻一个。”

两人说着听见卧室传来响动,吴邪警惕起身看向解雨臣,却看到对方虽然意外却并没有任何紧张的神色,便没出声,跟着他走过去。

解雨臣的卧室里凭空出现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正坐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伤,身上带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面上却是笑着的,“小美人,好久不见。”


评论(11)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