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31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吴邪察觉自己悬了两天的心终于回落,又怦怦地胡乱跳了起来,让人心慌。】


不要太在意哥和瞎子的工作了,这就是个小甜饼,没准备细写这种剧情……


‖……‖正‖……‖文‖……‖线‖……‖





31

张起灵昏迷了两天,吴邪就请假在胖子家待了两天。

胖子看着他饭一顿不落地吃了,脸色却肉眼可见地变差,早饭后叹着气去厨房炖补汤。

吴邪一直窝在客卧里,除了吃饭基本上不会离开屋子,定时给张起灵换药,拔输液针,无事时便抓着张起灵的一只手在旁边看书或是静静看着对方发呆,累了就在另半边床上睡会儿,很快又会醒来。

昏迷的人醒来先恢复的是听觉,细碎的翻书声就在耳边,张起灵睁开眼,稍稍侧头就看到了床下坐着的吴邪,察觉手被人抓着,微微一动就被对方发现,和转过来的目光对上。

吴邪看到张起灵醒了,手下意识握紧,又松开了点,太久没说话,开口嗓音都是哑的,“哥哥?”

张起灵轻轻应了一声,四处看了一下知道自己在胖子家,想要坐起来。吴邪见状立刻起身伸手去扶,把另一个枕头拖过来垫在他身后,“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伤口是不是很疼?”

“没事了。”张起灵被吴邪握着的手还没松开,反握住轻轻拉了一下示意他上床,看见他的脸色便让他在旁边躺下,指尖在他发青的下眼睑碰了碰,“先睡会儿。”

吴邪紧挨着张起灵躺好,仍不敢随意伸手去抱,只又抓住那只手,在脸边蹭了蹭,没多久便沉沉睡着了。

吴邪一觉睡到下午,刚睁眼时还有点迷糊,窗帘被拉上了,房间里一片昏暗,吴邪揉了揉眼睛,闻到了伤药味一下子清醒过来,“哥哥?”听到回应才松了口气。

吴邪松开仍抓着张起灵的手下床拉开了窗帘,暖融融的阳光照进,有些刺眼,眯着眼回头去看,张起灵就坐在床上,安静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被阳光镀上一层淡金,增了几分气色。

吴邪察觉自己悬了两天的心终于回落,又怦怦地胡乱跳了起来,让人心慌。

“吓着你了?”张起灵的声音比平时虚弱一点,但并不明显,仍是低沉的,带着好听的气音。

吴邪点点头,眼眶缓缓泛起红,别过头用力眨几下眼睛散了那一点湿意,又摇了摇头,走回张起灵身边坐下,想说的那句心疼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不出口了。

吴邪这两天有很多话想问张起灵,比如他在做什么,为什么会受伤,为什么受伤后不回家,现在站在他面前却都没有问,他只是低声开口,“以后再这样,能不能不瞒着我了?”

吴邪没听到张起灵的回答,胖子进来了,“天真醒啦?正好,出来尝尝胖爷我炖了一天的鸡汤。”

胖子之前来叫吴邪吃午饭时就知道张起灵醒了,不过那时见吴邪睡得正沉张起灵没让叫,拉上窗帘又出去了。

吴邪又看张起灵一眼,跟着胖子过去盛了一碗端回来,不让张起灵动受伤的那条胳膊,只给他个勺子,自己在一旁端着方便他喝。

胖子看张起灵没事也放心了,在一旁夹了根鸡腿端着半碗汤,边啃边打趣着“床前孝子”。

吴邪垂下眼,看着张起灵喝了热汤才有了点血色的嘴唇,有些不喜欢这个称呼,纠正道,“是哥哥。”


评论(9)

热度(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