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泡泡精的捕捉与投喂》瓶邪篇整理

1  

张起灵的浴室同时遭了贼和田螺姑娘。

香皂洗发露沐浴露接连消失,只有肥皂还在,上面多了个牙印模样的磕痕。

然而每每丢东西后浴室都会呈现出一种悉心打扫到角落的干净。

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周多。

​张起灵买了一大瓶新的樱花味沐浴露,搁在洗漱台上,四周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照常出门。

下午下了雨,张起灵​淋湿了衣裳,正巧回来换,路过洗手间下意识地一看,好像有些不对。

​沐浴露的位置变了,张起灵拿起瓶子一看,果然空了,啧了一声。

​像是附和一般,浴室帘子里面传来些许古怪响动,有点像打嗝,带着帘子无风动了一下。

张起灵沉默看了一会儿,​又是一声“饱嗝”。

张起灵试探地往那边迈了一步,那边的东西突然大幅度地动了一下。

两个泡泡​从帘子缝隙间缓缓飘了出来。

晶莹剔透。

2  

张起灵又向那边走了两步,那团东西剧烈抖动了起来,受到惊吓般连打两个嗝,又是两个泡泡从帘后飘出。

一个泡泡飘到张起灵鼻尖,啵地一声破裂,满满的樱花味。

破案了。

张起灵拉开帘子,看到了墙角团子的全貌。

一个把自己抱成团蹲着的少年,皮肤白皙眉目清秀,只是眼角带着淡红像受了委屈。

少年惶恐地抬头看着发现了他的张起灵,控制不住地还在不停打嗝,每打一个嗝就会吐出一个泡泡。

逼仄的墙角很快纷飞着很多泡泡,樱花味愈发浓郁。少年绝望地低下头呆坐在中间,可怜又滑稽。

张起灵觉得自己并不算短浅的见识没有办法解释眼前的景象,环顾整个浴室的变化,想了想选择了万般猜想中最有可能的一个,“……田螺?”

少年见对方并没有要殴打自己或是报警的意向,身体的抖动放缓了频率,打嗝也慢了些,听到他的问话茫然抬头,摇摇头,“嗝……我叫吴邪嗝……是泡泡成精嗝……”说着又抖了起来,“我就是太饿了嗝……我都,都帮你打扫浴室了,你别嗝……别打我了……”

吴邪环着曲起双腿的胳膊十分细瘦,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年纪缩在角落看起来只有清瘦的一小团。
张起灵看了几秒,转身打开柜子拿出一瓶柠檬味的洗发露递了过去,“能吃吗?”

吴邪眼角眼泪还没干,吸吸鼻子又吐了个泡泡,迷糊地接过还剩大半瓶的洗发露,“……给我的?”

张起灵点点头,想把人拉起来却又不知道从哪下手,“出去喝。”

吴邪以为这是在赶自己走,连忙抱着瓶子站起来往外跑,还不忘了回头道谢,“小哥你真是个好人。”

吴邪蹲了半天腿都麻了,两步路跑得跌跌撞撞晕头转向,疼得吐了个大泡泡,刚要跑出房门被一只手捉了回来,“有地方去?”

吴邪不明所以站住,摇摇头,“没,没有……”说完便被那只还没松开的手拉着往里走,到沙发前才松开,“坐。”

3

吴邪就这么在张起灵家住了下来,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有吃有喝的生活。

张起灵朋友不多,但他的朋友一个人能抵得过一个连。一连叫王胖子,二连叫黑瞎子。

胖子和黑瞎子最近闲得一批,对张起灵进行了全方位观察,得出结论。

张起灵这小子是要背着他们做微商了!

不说别的,就张起灵这脸这气质,随便炒作一下当个网红分分钟的事。

短短半个月,张起灵采购各类洗面奶十五瓶,洗发露二十瓶,沐浴露二十五瓶,香皂三十块,甚至牙膏都有十多管。味道品牌各不相同。

黑瞎子和胖子尾随张起灵到他家,准备看看他直播时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女装蹦迪。

两个人没从正门进,反正张起灵家楼层低,他们爬上了窗外的一棵树,往里面窥探。

哦豁!随便一看就是大秘密!

张起灵家里竟然藏人了,喂完人家喝牛奶居然还帮忙拍背,千娇百宠的简直司马昭之心,而对方兴许还是个未成年。

真的友谊当然要不加犹豫地互相要挟。

胖子和黑瞎子觉得他们后半辈子的洗漱用品都有了着落。

吴邪的外貌随着法术的增减产生变化,这段时间随着每天充分进食使他年龄已经恢复了正常,看起来十八岁左右。

由于饿太久张起灵又宠溺无度,每天暴饮暴食以至于法术过剩,看电视看到激动处都会吐几个泡泡出来。

张起灵在确认对他身体没有伤害后不仅万分纵容,每天在各种味道的泡泡中穿行甚至表情温和怡然自得。

吴邪刚喝完新买的洗衣液,还没来得及发表饮用感言,就见两个人土匪一般冲进张起灵家,看着自己眼露精光。

吴邪以为自己妖怪的身份暴露,有人来抓自己,惊惧之下打了三个嗝,一连串的泡泡悠悠地飘了过去。

张起灵懒得理过来捉奸般的人,最近对吴邪的口味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就近戳破一个泡泡闻了闻,道,“有点呛,下次换茉莉。”

4

黑瞎子和胖子都不是常人,听了张起灵简短的解释瞬间接受了他们兄弟瓶仔图谋不轨的对象非人类这件事,甚是欣喜。

时值二十一世纪,妖怪是稀罕物,连没看到张起灵女装热舞的遗憾都减轻了。

“来,再吐一个……”黑瞎子和胖子两个人整天无所事事,这下仿佛突然找到了一个活体玩具,土匪抢钱一般缠着吴邪让他吐泡泡给他们看。

张起灵去给吴邪接水了,后者从没见过这种阵仗,吓得后退两步转头就往张起灵那边跑,边跑边打嗝,留下一条泡泡轨迹,躲在他身后警惕地看着那边,不肯出来了。

黑瞎子和胖子在张起灵面瘫冷脸下存活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好玩的小孩,相视一笑,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吴邪的一百种玩法》的大标题。

好玩不过嫂子,二人兴奋不已。

张起灵看着抓着自己衣角十分不安的吴邪,犹豫一瞬,把第一种玩法都还没来得及时实施的两个人赶了出去。

黑瞎子/胖子:……

平日里张起灵去上班,吴邪就待在家里。他一心报恩,每天打扫房间归置物品,甚至还学会了做饭。

张起灵美滋滋抛弃外卖,过上了回家有饭吃的日子。

黑瞎子和胖子贼心不死,时常以关爱兄弟为由来蹭吃蹭喝蹭泡泡,每次来都带来几瓶市面不常见牌子最新研发的产品给吴邪。

吴邪喝着新口味的沐浴露,情不自禁打了个嗝,选择性忘记了他们曾经欺负自己的事情,觉得他们是仅次于张起灵的好人。

嗝……真香。

张起灵揉揉他软软的发丝,牵起他的手把还不懂人心险恶的人拉到离那两个神经病远一些的位置。

吴邪向来唯张起灵是从,被拉过去也不问,老老实实坐在一边,一只手被张起灵握着,另一只手抱着瓶子叼住吸管一口一口慢慢吸。

黑瞎子和胖子看着对张起灵的信赖都要溢出来的吴邪,不禁羡慕起张起灵的运气。

这是从哪骗来的小傻子?

5

张起灵怕吴邪平时自己待着无聊,给了他个手机玩。

吴邪拿到手机在张起灵的指点下笨拙地摆弄几下,无师自通地玩起了俄罗斯方块,消灭一行就高兴地吐个泡泡,然后转身去和张起灵炫耀。

张起灵鼓励似的摸摸他的头,去给他冲了一杯奶香洗衣粉,切了几块水果味手工皂放在盘子里让他用牙签扎着吃。

吴邪有了手机,自己在家待着时不时地就给张起灵发条信息,吃了什么香皂口感不好,尝了哪条牙膏味道很喜欢,看了什么电视剧情节有多感人,都第一时间分享过去。

张家公司最近流言四起,到处都是自家族长网恋了的八卦消息。

天天对着手机一脸温柔,公司却从没见人来过,不是网恋是什么!

张起灵没什么物欲,住的是随便买的公司附近的高级单身公寓。所谓高级单身公寓,就是房子很大但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

张起灵一开始还没想好把吴邪安置在哪就让他住了卧室的床,自己在书房胖子和黑瞎子偶尔来借住的床上睡。

直到胖子和黑瞎子过来看出了他对吴邪的心思,两个人开着辆车连夜搬走了那张床。

张起灵:……

张起灵无法,想着等周末去买张床,先在沙发上凑合几晚。

一米八的人睡上去,沙发再宽敞看起来也委屈,吴邪也能看出是自己给人家添了麻烦,第二天主动躺在了沙发上,张起灵威逼利诱都不肯回卧室。

张起灵索性无视他吐着泡泡的抗议,直接把人扛起来扔回床上,要出去时却被拉住了衣袖,“床很大,一起睡。”

张起灵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
两个人开始了进阶版的同居生活。

吴邪睡姿不好,在床上滚来滚去,这次一翻身就撞到了张起灵身上。

张起灵“啧”了一声,把睡觉都不安分的人控制在自己的怀里。吴邪砸咂嘴,吐了个泡泡,在张起灵气息的包围中安静下来。

6

这天张起灵原本是带吴邪出去玩的,公司临时有急事,周末公司闲人不多,他就直接把人带了过去。

原本因为加班半死不活的员工纷纷精神一振,选取各种位置各种角度偷看大boss带来的小孩。
传说中的人物啊。

吴邪一进公司就觉得有一丝熟悉的气息,还没来得及思考紧接着铺天盖地的被盯住的感觉就冲散了那一点点气息。

吴邪觉得从他进公司大门的一瞬间就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盯上了他,三分惊讶三分期待三分兴奋,还有九十一分的八卦热情。

吴邪抓住张起灵衣角尽量躲在他后面,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热烈的目光,他甚至能听到远处传来的此起彼伏不平静的呼吸声。

张起灵把吴邪安置在自己办公室里,从抽屉里拿出早就准备好了以备不时之需的“小零食”,摸摸他的头说下次重新带他去玩后才离开去会客厅。

吴邪尝了尝刚刚冲的柠檬味皂粉,厚实的门隔绝了外面的危险感,他在这个独属于张起灵的地方松了口气,然后又隐约感受到了刚才的气息。

气息很淡,他努力识别了一会儿,眼前一亮,做好心理准备打开了房门,跟刚刚被张起灵吩咐照顾他的助理确认可以逛逛后,在路两侧办公室里人虎视眈眈的目光下循着气息找了过去。

越走近越确定,吴邪兴奋不已,指着一扇门问旁边的助理,“请问可以告诉我现在都有谁在这个房间里面吗?”

助理觉得这小孩乖巧又礼貌很讨喜,回答道,“张总和解总两个人正在谈一笔生意。”

“张总就是小哥?”得到助理肯定回答后吴邪压着控制不住的欣喜,“我现在可以进去吗?”

助理一时有些犹豫,然而下一秒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张起灵还坐在沙发上,走出来的是一位身着粉色衬衫的男子,容貌惊艳气场强大,很有压迫感。

吴邪忍住几乎脱口而出的叫喊,扑上去抱住刚刚出来的人,雀跃叫了一声,“小花!”

解雨臣也是感受到吴邪的气息才出来的,拍拍他的背问道,“你怎么在这?”

吴邪指向他身后的张起灵,“小哥带我来的,他人特别特别好,请我吃东西还收留我,还带我……”

解雨臣打断了吴邪对张起灵一长串的夸奖,生怕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傻子刚进入人类社会就被人骗了欺负了,“他知道你是……?”

“嗯!”吴邪笑着点点头,“他买了好多东西给我吃,总之他就是特别特别特别好!”

解雨臣:……

7

解雨臣就是发现了吴邪才出来的,眼下生意还得继续谈。

在两个人的共同默认下,吴邪跟进了会客厅,紧接着就是一个大问题。

左边解雨臣右边张起灵,坐哪?

两边人像博弈一般无声地盯着吴邪的动作,吴邪一慌,一屁股坐在了两人中间,不偏不倚,正正好。

张起灵/解雨臣:……

原本谈得顺顺利利的生意突然艰难了起来,双方都一改刚刚生意人的模样,幼儿园扛把子打架一般都不肯松口。

直到最后解雨臣想起了什么,突然一笑,退了一步,才算谈完。

张起灵看着解雨臣的笑微微皱眉。吴邪看着也不太明白,怎么刚刚还一副要打人模样的小花突然就笑得好看。

解雨臣起身对张起灵伸出一只手,“合作愉快。”

张起灵点点头,象征一握,松开就要去拉吴邪,却被对方抢先,手心一空。

解雨臣亲昵地搂住吴邪的肩膀,转头对张起灵道,“这段时间多谢张总费心照顾,小邪我就带回解家了。”

张起灵收回手看向吴邪,后者闻言也是一愣。
是啊,原本他就是要找解雨臣的,原本他在张起灵家就是借住的,住这么久已经很麻烦人家了。

吴邪压下心头的不适笑着对张起灵道,“谢谢小哥!”说着顿了顿,小心翼翼道,“我以后还能不能来找你玩啊?”

张起灵沉默半晌,点点头。

吴邪这才高兴了点,“那下次我来找你一起去游乐场!今天都没玩够!”

张起灵“嗯”了一声,亲自送他们出去。

傍晚起了风,有点凉,吴邪刚一出去就抖了一下,刚想问解雨臣车在哪就被一阵温暖包裹住。
张起灵把外衣披给了他,顺便像往常一样揉了揉他的头,“晚上少看会儿电视。”

吴邪低下头应了一声,心里有点难受,声音闷闷的。

解雨臣看着这十八里相送的场面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拉着吴邪上了车,客气道,“张总再会。”

吴邪吸吸鼻子,“嗯,天凉,小哥你回去吧,别生病了。”话是这么说,眼睛却直勾勾盯着张起灵那边。

解雨臣摆手示意司机开车,赶紧离开这个地方。转头就看到吴邪趴在窗户上够着身体往后看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就这么舍不得?”

吴邪又吸吸鼻子,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毫不掩饰地应道,“嗯……”

解雨臣:……

8

解雨臣会享受,住的地方比张起灵的好了不少,吴邪却提不起兴趣像刚和张起灵熟起来事一样兴奋地挨个房间参观,蔫蔫地窝在沙发上坐着。

吴邪没精打采地吐了个泡泡,自己戳破了,还是草莓味的,中午张起灵给他准备的零食的味道。
解雨臣过去在他头上乱揉一通,“这才两小时不到。”

吴邪眼睛一亮,“两小时了,我是不是可以给小哥打电话了?”

解雨臣:……

解雨臣气得在头顶长出一朵花来。

开个花的功夫,吴邪电话已经拨通了,并在张起灵的提示下转成了视频聊天。

又看到张起灵的吴邪心情大好,哇啦哇啦和对方聊了两个多小时才被解雨臣用晚餐为理由打断。

吴邪一扫之前的沮丧,乐呵呵地坐在餐桌边,这才看到解雨臣头上的花,“你怎么又开花了?不舒服?”

解雨臣也是妖怪,他比吴邪厉害很多,修为也高很多,早就过了那个浑身乱开花的时候,能自己控制能量,甚至可以控制小范围开花植物的生长。只是到底是妖怪,弱点就是情绪起伏太大或者身体虚弱的时候会控制不住地从头顶开出一朵小花来。

现在这朵就是带着怨气的康乃馨。

解雨臣愤愤把花摘下来扔给吴邪,喝下一杯加冰的营养液平心静气。

吴邪摆弄两下那朵花,觉得有点好看,拍个照发给了张起灵,抬头问道,“我能把他送给小哥吗?”

闻言,解雨臣头上连生了三支新的康乃馨。

吴邪过去把花摘下,四支拢在一起,准备找点东西装起来,“谢谢!”

解雨臣:……

解雨臣本以为晚上睡觉就能消停了,把刚和张起灵来来回回说了十多次晚安的吴邪扔进次卧,感觉自己像儿子早恋的老父亲一样心累。

躺在床上刚睡着,就感觉到吴邪抱着枕头进来了,“小花,我能跟你一起睡吗?”无奈给他腾了点位置,就听他一边往床上爬一边嘟囔,“感觉好像不抱着人睡不着……”

解雨臣昏昏欲睡,身边人抱着他翻腾个没完,像个虫子一样不停乱动,“你在锻炼身体吗?”

吴邪也十分痛苦,“我就觉得哪里不对劲,睡不着。要不你给我片安眠药?”

解雨臣觉得这样不行,坐起来跟他分析问题,“你认床?”

“不啊。”吴邪摇摇头,“在小哥家就没这样。”

“……”解雨臣突然觉得刚刚他说的哪里不对,“你在张起灵那睡哪?”

9

“卧室啊,”吴邪不明所以,“我就说小哥特别好,他把卧室都让给我了。”

解雨臣眉头一皱,“你刚刚说不抱着人睡不着?”

“我,我睡姿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吴邪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也不能让小哥睡沙发啊,就一起住了。我虽然是妖怪又不吃人,一起睡抱一下也没什么……”

解雨臣脑壳一痛。

你不吃人,人家不一定不吃你。

“行了。”解雨臣忙了好几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懒得再跟他争论这个成人话题,想了想,去客厅把那件张起灵的外套拿进来,带着吴邪一起扔回了次卧,“这次我保证你能睡得着了,别再吵我了。”

吴邪乖巧点点头,抱着张起灵的衣服躺在床上,嗅着令人心安的味道迷迷糊糊睡熟了,吐了个泡泡在房间里飘了很久才落。

吴邪在解雨臣这住了两个月,像是有了阻碍感情顺势升华了一样,原本在张起灵家两个人也没那么多话,现在一天打电话能说几个小时。

也不知道吴邪是怎么跟张起灵那种名声在外的闷葫芦聊起来的。

每逢周末吴邪就早早收拾好,等着张起灵来接他,带他出去玩。吴邪每周出去后都会带一件不同的张起灵的衣服回来,晚上抱着睡,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做点什么,十分变态!

解雨臣突然觉得自己这里像个寄宿式学校,张起灵才是真·家长。

这天吴邪坐立不安的,连晚上吃饭都握着手机,解雨臣看不下去了,想把他手机放一边让他好好吃饭,仔细一看吴邪眼里满是惶然,“怎么了?”

“小,小哥大半天没回我消息了……”吴邪求助似的看向解雨臣。

解雨臣:……

解雨臣尽量让自己显得心平气和,“有事在忙吧。”

不说还好,一说吴邪更急了,“他平时开会什么的都提前告诉我的,这次说到一半他就不理我了……打电话也没接。”吴邪说着又发了个电话,那边直接关机了。

吴邪慌得不行,攥着手机就要跑出门,被解雨臣拉住了,“说不定是手机落在什么地方了,明天找到了就给你回电话了。”

解雨臣不等他回答,开口问了一个问题,“小邪,张起灵是你的什么人?”

吴邪有点不明白,“最,最好的朋友啊。”

解雨臣又问,“你喜欢他吗?那种喜欢?”

吴邪点点头,“喜欢!”说着有些迷茫,“有很多种喜欢?”

解雨臣觉得和吴邪拐弯抹角累的是自己,用对方最容易理解的话直白道,“你想和他交.配吗?”

“交.配?!”吴邪瞪大了眼睛,“可是我们都是……”

“他是人类,人类按照社会规律到了年纪就会娶妻、生子。”解雨臣不等他说完继续道,“你能接受他娶别人吗?他会每天带着另一个人玩,晚上抱着她睡觉,给她做饭,和她交.配然后……”

“不行……”原本吴邪脸上满是不解,解雨臣每说一句,他的脸就白上一分,没听完就抖着嗓子打断了对方的话,“小哥是我的。”

10

解雨臣看吴邪这个样子,也不忍心再激他,在他头上揉了揉,“别想了,你现在去睡觉,明天醒了张起灵就主动找你了。”

“真的?”吴邪目不转睛看着解雨臣,眼睛有些亮。

解雨臣点点头,把他送回卧室,看着他抱着张起灵衣服躺好才离开,回到书房打了个电话,“喂,查一下张起灵怎么了。”

第二天吴邪起得比平时早不少,一起来就摸手机,仿佛网瘾少年。

依旧没有张起灵的信息,吴邪顿时更加不安,早饭也没吃下去什么,恹恹地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出神。

就在解雨臣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的时候,吴邪手机响了,是张起灵的专属铃声。

吴邪瞬间接起,“小哥!你怎么才回我电话……”说着有点委屈。

“抱歉,手机丢了,才找到。”张起灵的声音从手机听筒传出,带着丝丝电流声,吴邪一下子安定了下来,“镜头坏了,不能视频了。”

解雨臣看着沙发那边打电话的吴邪,神色复杂。
这次的通话时间出乎意料的短,吴邪除了第一句也没再撒娇,像往常一样随便聊两句就主动地切断了电话。

解雨臣有些意外,“怎么不聊了?”

吴邪脸上并没有平时放下手机时的笑,手指捏着手机有些泛白,犹犹豫豫道,“我觉得小哥好像受伤了。”

吴邪看似天真无邪对着亲近的人特别好骗实际上心思细腻非常,尤其是对于他接触最多的张起灵。哪怕张起灵找了各种原因解释,哪怕张起灵极力掩饰了自己气息的虚弱,吴邪也能听出不对来。

“我不想让他再分神担心我。”吴邪看着解雨臣,“小花,你能告诉我小哥怎么了吗?”

解雨臣犹豫一瞬,叹了口气决定实话实说,“车祸,不过不太严重,应该是……刚醒。”

吴邪脸白了白,“我要去找他。”

张起灵确实伤得不太重,醒了也就没有危险了,只是多处骨折,要静养。

吴邪到的时候张起灵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看着他身上缠的绷带打的石膏,眼眶突然就红了。

张起灵转头看到吴邪,似是有些无奈,看着他抖着手指不敢碰自己的样子,对他伸出了没受伤的左手。

吴邪像是抓住了浮木,蹲下身子把脸埋进那只手里,没一会儿多到盛放不下的液体就从指缝溢了出来,无声无息的。

再起来时吴邪脸上眼泪已经擦干了,只是眼眶还红着,坐在病床边紧紧握着张起灵的手不放,“小哥,我喜欢你。”

“特别特别喜欢。”

“我们交.配吧。”

“嘶……”一阵奇怪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一胖一黑两个身影出现在门外,提着张起灵的早饭,脸上半分八卦半分尴尬,“不好意思,来早了。”

11

来早的人自觉离开,饭却被吴邪扣了下来。

吴邪原本想喂张起灵吃,手却有点抖。他从昨天联系不上张起灵开始就基本上没吃什么东西了。

法力支撑不住,吴邪在张起灵面前变回了初见时的少年模样。

张起灵左右看看,也没找到什么吴邪能吃的东西,正要让他去洗手间拿今早助理送来的洗漱用品,解雨臣进来了,递过来两瓶刚买的沐浴露,“就知道你撑不住。”后面还跟着回来看热闹的黑瞎子和胖子。

黑瞎子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低声问胖子,“你说解总会吐泡泡吗?”

胖子点点头,“既然认识天真,说不定会啊。”

耳力极好的解雨臣:……

解雨臣和黑瞎子因为工作关系早就认识,一直单方面的自来熟加上另一方的不对付,解雨臣懒得理他,仔细看了看吴邪的状态,还算放心,无视身后探究的视线淡定离开了。

黑瞎子和胖子跟张起灵对视几秒,像解雨臣跟班一样又迅速离开了。

吴邪没太懂发生了什么,安安静静把沐浴露喝完,吐了两个泡泡,又蹭回张起灵身边,抱着他的左手。

张起灵摸摸他的头,看着他还没长大的样子,想起之前被打断的话题,“你多大了?”

吴邪想了想,“按你们人类算法大概19?但是按照我们修成人形算起的话是16……”

张起灵神色复杂,“现在才是你的真实形态?”

吴邪点点头,“小花说看起来年纪小容易被骗。”

张起灵:……

吴邪也想起来刚刚的话,“小哥,你喜不喜欢我呀?”说着低下头,声音小了点,“我不想你娶别人。”

“喜欢你,不娶别人。”张起灵在他听到自己回答后扬起的笑脸上捏了捏,戳破他吐出的一个圆滚滚的泡泡,偏过头在他唇上轻轻一吻。

吴邪像是被吓到了一样向后跳开,打了好几个嗝,病房里飘得到处是泡泡。他僵了几秒,转身跑向洗手间,接着传来一阵奇怪的水声,中间还夹杂着打嗝的声音。

一分钟后吴邪脸通红地再次出来,又走回张起灵旁边,主动地吻了回去,舌尖小心地探出又被温柔地卷进口中,一个带着纳爱斯橙子薄荷清香的吻,一点也尝不出刚刚沐浴露的椰子香气。

“偷吃了牙膏?”张起灵碰碰他比平时红润的唇瓣。

吴邪摇摇头,耳尖又红了些,“刷……刷了个牙。”

张起灵身体恢复得比常人快,吴邪每天围着他病床转想着各种办法逗他开心,几次被护士批评不许在病房里乱吹泡泡,一周后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当日吴邪对着解雨臣欲言又止地盯了十分钟,终于在对方马上就要开花之际开了口,“我以后是不是能一直住在小哥家了啊?”

解雨臣:……

“他说了喜欢我,不娶别人了的。”

解雨臣头顶隐隐发芽。

吴邪想了想,觉得自己理由充分,“而且他都答应养好身体跟我交……”

一支康乃馨就此诞生。

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黑瞎子眼前一亮,“哇,开花啦?”

————瓶邪篇完————

评论(115)

热度(4179)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