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最后的童话》短篇完结

♡一个小小甜甜的童话故事♡


 

1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块风水宝地,盛产恶龙。


 

恶龙成年化形,各自掌握一门本领。


 

随着环境破坏风水不再,恶龙家几近灭亡。


 

恶龙家最后的小龙不知为什么总也长不大,成年许久仍是条小奶龙。


 

小奶龙姓吴名邪,字天真。


 

2

有龙的地方就有勇士,然而勇士家族难以传承日渐衰微,只剩下一人保有屠龙的力量。


 

勇士姓张名起灵,号哑巴。


 

他是最后一任勇士,是全村的希望。


 

3

勇士张带着使命出发,撞到了教吴小奶龙长大的吴三龙。


 

吴三龙紧张之下变出原身飞走了,留下茫然的勇士张和更加茫然的吴小奶龙。


 

“你能让我长大嘛?”吴小奶龙看三叔靠不住见风使舵赖上了勇士张,对方不理也不在意,“谢谢小哥!”


 

4

从此勇士张的身后多了一条跟屁龙。


 

小哥你会喷火吗?我爸爸会哦。


 

小哥你会结冰吗?我二叔会哦。


 

小哥你会法术吗?我三叔会哦。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小哥你说我能长大吗?

小哥你有没有尾……


 

勇士张捉住试图在自己身后寻找尾巴的爪子,“没有。”


 

5

吴小奶龙喜欢撒娇,那样勇士小哥就会停下脚步回身抱起他继续走。


 

冷淡,却温柔。


 

他不知道小哥要去哪,只知道他要一直前行。


 

他喜欢小哥的英俊,喜欢小哥的怀抱,他想陪他一起走到终点。


 

哪怕那没有尽头。


 

6

可每个世界都有坏人,坏人从不是恶龙。


 

看到勇士小哥受伤流血,吴小奶龙第一次产生了保护的愿望。


 

他舔舔爪子,甩甩尾巴,将虚弱的小哥护在怀中。


 

我在哦。


 

7

然而勇士张还是被坏人抓走了,关在了寒冷的雪山之上。


 

吴小奶龙一夜长大,喷火结冰无所不能,成为真正的恶龙。


 

超凶。


 

这个奇怪的世界,坏人欺负勇士,恶龙打倒坏人。


 

8

勇士被救出,吴小恶龙却离开了。


 

他生出尖牙利爪,浑身伤痕,不似从前模样。


 

他英如今勇无比却忘记了撒娇的滋味。


 

勇士已经帮他长大,他也是时候独自前行。


 

9

勇士张毫不犹豫地抛弃全村的期望,及时找回了外表强大内里仍是一颗嘤嘤嘤奶龙内心的小恶龙。


 

勇士张用他贫瘠的语言表达了极其复杂的心情。


 

一段跨年龄跨性别乃至跨物种的爱情早就产生,此时雪山融化才得以露出水面。


 

春暖花开,自由的世界里万物共生。


 

10

恶龙吴拐走了张家最后的勇士,勇士张拐走了吴家最后的恶龙。


 

此后的故事里再无勇士与恶龙。


 

他们生活在最后的童话中。


评论(44)

热度(183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