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第二十九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胖子和黑瞎子看吴邪的眼神越发心疼,“没想到恢复嗅觉是以失去味觉为代价的,真可伶。”

“啧,可怜。”


‖……‖正‖……‖文‖……‖线‖……‖


57

吴邪这一动筷子,桌上其他三个人都瞬间扭头看了过来,胖子嘴里的烤鸭都没继续嚼,紧张的样子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屏住了呼吸。

吴邪顶着来自三个方向的目光,嚼了一下,一股极酸极甜的味道在口腔中炸开,不知道是因为糊了还是经过了什么反应,又变成了一种诡异的苦。吴邪咀嚼的的动作僵住,表情难以言喻。

胖子和黑瞎子的眼神仿佛在看神仙,又仿佛在看智障,崇敬且怜悯,还在继续盯着他看,似乎是想看他的进一步动作。

吴邪看了看张起灵,对方的表情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不知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隐隐觉得对方的神情中有一丝期待。如果不是想起来了一部分下墓的经历,吴邪简直要怀疑这位大爷炒这盘菜就是为了整他。

一场几乎要在火灾中同归于尽的大型恶作剧。

张起灵看到吴邪的反应似乎也觉得不对,自己也夹了一筷子菜尝了尝,马上伸出手到吴邪嘴边,示意他吐出来。

吴邪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愣,生生把菜咽了下去,嘴里却还是那股难以言喻的味道,吞了几次口水都没办法冲淡,比蒜蓉还历久弥新,末了还点点头,“还行……不难吃……”

张起灵手指动了动,收回了手,起身去把那盘菜倒进了厨房的垃圾桶里。终于,垃圾桶集齐了一整颗炒过的大白菜碎片,满了。

胖子和黑瞎子看吴邪的眼神越发心疼,“没想到恢复嗅觉是以失去味觉为代价的,真可伶。”

“啧,可怜。”

吴邪:……


58

张起灵回来后,四个人都假装失忆,忘记刚刚那盘菜低头吃自己的,吴邪几次想试图安慰张起灵几句,都没能想到合适的形容词来赞美那盘菜。

食君之菜,三月不知肉味?

饭后要休息一会儿,原本吴邪想看日记打发时间,张起灵却以怕他消化不良为理由阻止了,说是有空再看。黑瞎子见状便过来讲复健的注意事项。

别看黑瞎子看起来不靠谱,说起复健来感觉还挺专业,吴邪努力记住其中的关键点,被领到了隔壁。隔壁的一个房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了一堆器材,看起来都很新,只是用来做复健的比健身的还要再新一点,黑瞎子解释道,那些都是解雨臣昨天刚买的。

解雨臣曾经为了养吴邪的身体想尽了办法,专业营养师控制饮食,专业教练指导锻炼,可当时吴邪仿佛厌学的中学生,绞尽脑汁地“作死”,有时候暗自谋划了好几天,机关算尽就为了偷喝几口酒。

几次之后解雨臣无可奈何,在不能完全限制吴邪的人身自由的情况下,他们这些人根本拿当时的吴邪毫无办法。最后只能让张起灵多看着点他,吴邪被张起灵看了几天,小孩儿般作天作地的举动才慢慢收敛。

吴邪啧啧赞叹了一下有钱人的生活,指着另一边那些健身的器材道,“那些也要练?”

胖子摇摇头,“那是你失忆之前花儿爷买来让你锻炼身体的,哪知道你懒得丧心病狂,被小哥硬拖过来才肯勉为其难在跑步机上散步十分钟……”

吴邪觉得自己不可能这么懒,严重怀疑这胖子污蔑自己。


评论(12)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