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51

主 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还有人大早上带着女儿来看小哥晨跑,上次要不是我拉着小哥跑得快那人就追上来要微信了。”吴邪说着想了个主意,“我觉得还是得买个跑步机。”】


糖醋大邪,趁热吃……


‖……‖正‖……‖文‖……‖线‖……‖


51

张起灵收下的那封情书像是给了吴邪什么鼓励,吴邪一直坚持着十天半个月就偷偷给张起灵塞一封情书的频率。

吴邪的字越来越好看,情书内容时而纯情,时而热烈,大多不长,只有一两句,一笔一画地诉说着从懵懂青春至今一如既往甚至越发清晰露骨的爱意。

只要吴邪的行为不过界,张起灵便难以拒绝,有一封算一封都收进了箱子,等垒出了薄薄一摞,又找了个正好尺寸的小盒子单独收在一起。

张起灵和黑瞎子又一起出去过两次,随着解雨臣渐渐接手公司,吴邪能通过解家得到越来越多的消息,他终于知道了张起灵和黑瞎子正在做的事。

他们正在试图脱离组织。

黑瞎子向来不愿受约束,有了能力自然不愿再被人控制,张起灵原本并不太在意,但自从身边有了吴邪,也不想再像以前那样随意下去,两个人一拍即合,做了一些尝试。但张起灵和黑瞎子这种实力的成员组织自然不愿轻易放人,便有了二人免费做五次任务“赎身”的约定。

这五次任务组织不再像从前一样给他们协助,所以张起灵那次重伤才会没有组织的人接应善后,要靠胖子的人脉找来医生救治。

吴邪坐在桌前和解雨臣交换信息,计算着时间回忆,抬头道,“这次结束,还剩一次。”

解雨臣正靠在懒人沙发上抱着笔记本回邮件,“陈家那老头好像得了什么病快不行了,他们那点人散到全国各地挖墓给他找药治病,估计下次也是。”

“为什么觉得在墓里?”吴邪不太能理解,“如果真的有灵丹妙药墓主人怎么会死?”

“……”解雨臣被这个问题问住,“我觉得你说的对。”

吴邪不再试图理解组织头目病急乱投医的脑回路,换了另一个问题,“你说,五次之后他们能轻易放人吗?”

解雨臣闻言一笑,不甚在意,“管他放不放。”

吴邪一怔,也笑了,摇摇头,觉得有意思,笑道,“解大当家果然硬气。”或许从前还不确定组织会不会毁约,但现在解雨臣即将接手解家的全部势力。吴邪说着突然问道,“你真的不上大学了?”

解雨臣的笑淡了些,“上不上的没太大意义。”

吴邪能察觉到他轻松语气下的一点落寞,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从上高中开始,吴邪都要偶尔请假去公司帮忙,解雨臣缺课更是成了家常便饭,来上课的次数几乎和体育生持平。

这种与周围同龄人格格不入的状态,来学校更像是一种体验,而非学习。

“高中能毕业就很好了。”解雨臣倒是没他那个心情沉重的样子,“倒是你,准备去哪?”

吴邪放下手里的笔,“留在京城吧,说好了帮你,而且小哥也在。”说着想起什么不太高兴,“小区那群跳舞的阿姨总想给小哥介绍女朋友,特别烦。”

解雨臣一听他这酸唧唧的语气笑得厉害,“看着你哥就说看你哥,拿我说什么事儿。”

吴邪早就被他笑习惯了,还在念念不忘那群广场舞阿姨,“还有人大早上带着女儿来看小哥晨跑,上次要不是我拉着小哥跑得快那人就追上来要微信了。”说着想了个主意,“我觉得还是得买个跑步机。”

评论(15)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