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 第三十二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吴邪猛地睁开眼睛,只觉得眼前通红一片,四处是血迹,张起灵就干干净净地站在自己面前,又像是满身血污地坐在墙边,现实和记忆碎片交叠出现令人分不清今夕何夕。


‖……‖正‖……‖文‖……‖线‖……‖


63

在看过的日记以及恢复了的一小段记忆里,吴邪对张起灵这个纹身是有印象的,在鲁王宫里,闷油瓶拎着血尸的头身上就出现了纹身。只是现在眼前看到的纹身并不十分清晰,线条颜色比当时浅一些。

这是在北方洗澡被搓掉色了?那得多大劲儿啊……

吴邪直直地盯着看,又觉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感觉颜色似乎在满满变深。

张起灵无奈开口,“吴邪。”

“啊?”吴邪回神,问道,“小哥你这纹身刚刚还没有,什么高科技?夜光的吗?”

张起灵:……

张起灵简短解释了一句,“家族纹身,体温升高会出现。”

“家族?你们家是黑社会家族吗,不服砍人的那种?”吴邪对张起灵的纹身起了极大的兴趣,“小哥你很热?要不把浴霸关一个?”

“不用。”吴邪实在执着,张起灵索性把上衣脱了扔在一边,开始给他放水洗澡。

吴邪身子不动,眼睛跟着麒麟乱转,总觉得有什么在脑子里闪过,很模糊的画面,他知道那是记忆,但始终抓不住个源头。吴邪忍不住伸出手想去碰碰,手伸到一半手腕就被张起灵抓住了,“怎么?”

吴邪隐约感觉自己就要想起来什么了,开口道,“我能摸一下吗?”说完差点咬了舌头,这句话在此时此刻说出来怎么听着怪怪的,想着强行解释,“我就是觉得有点熟悉感觉可能能想起来什么,不是想占你便宜……我是直男,真的。”

雾草,越说越奇怪。吴邪无法,只能抬头眼巴巴地看着张起灵装可怜。


64

张起灵还是一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只是垂下眸子嘴唇微微抿起一点,像是在犹豫。就在吴邪顶不住这奇怪气氛要说“算了”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好。”

真的假的?随便摸吗?

吴邪再次抬手,在麒麟上试探地碰了碰,感觉张起灵没有要打自己的意思,便大着胆子沿着线条摸了摸。脑内碎片凌乱,头有点疼,吴邪闭上眼睛慢慢思考,耳边似乎响起了张起灵的声音,淡淡的没什么情绪,却不像平时一样有力。

“我和他,走不了了。”

吴邪猛地睁开眼睛,只觉得眼前通红一片,四处是血迹,张起灵就干干净净地站在自己面前,又像是满身血污地坐在墙边,现实和记忆碎片交叠出现令人分不清今夕何夕。

吴邪眉头紧锁,收回了手紧紧捏着浴缸边沿,骨节发白。张起灵及时蹲下握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在他后颈安抚地揉揉,“吴邪。”

吴邪紧盯着张起灵的脸,听他近乎温柔地叫自己的名字,耳边却还有另一个来自于同一个人的声音。

他忽然笑了笑,说,“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吴邪脑子嗡嗡乱响,身体失去了知觉仿佛灵魂离体,想做点什么阻止后面的事情的发展,朝着幻觉中的人伸出手,一把抓空,眼睁睁地看着面前“另一个”张起灵吐出一大口鲜血,笑着低下头,不动了。

吴邪眼睛睁大,眼角几乎要裂开,红血丝布满眼白,张着嘴却说不出话。

张起灵把人抱进怀里,在头上揉了两下,反复轻声道,“没事了……”

吴邪似乎是感受到了贴过来的暖意,身体渐渐恢复了些许知觉,回手抱住张起灵,豆大的眼泪从眼眶中溢出,反复张合的嘴终于发出了声音,他说,“小哥……”


评论(21)

热度(5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