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记忆》第三十三章

原著向     设定于一切结束后。

主温馨沙雕日常[应该吧]

未完结,保证HE,会断更,不坑。


胖子:雾草……

我之前只是随便说说皮一下……

伤残人员也下得去手???


‖……‖正‖……‖文‖……‖线‖……‖


65

吴邪并不能想起这个画面的前因后果,它就像是电影预告,掐头去尾选了最锥心刺骨的一幕放映,让人还未能完全了解始末时就被翻涌的情绪所控制。吴邪不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但张起灵的笑容无比清晰,心口的疼痛无比真实,他知道,那是他丢失的记忆。

吴邪想开口去问,喉头像被什么堵住张口就是哽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想看看眼前的真实,世界却被眼泪模糊成一片,过去未能流下的眼泪完全不受主人想法所抑制,报复般流得肆无忌惮。

在张起灵的安抚下,吴邪半天才稍微恢复状态,眼睛又红又肿,恢复了语言能力却不太想说话了。

张起灵看他情绪恢复也没急着问,先把有些凉了的水放了重新换好热的给人洗好澡,把人抱回了卧室。记忆想不起,人还被刚刚的情绪所影响,吴邪安安静静地坐着配合张起灵的动作,脑子里似是思绪庞杂又似一片空白,浆糊一般。

经过客厅时,胖子抬头随便打了个招呼就继续看他的电视剧,两秒后,突然想起什么不对猛地抬头,看到吴邪眼眶鼻尖通红委委屈屈缩在张起灵怀里的样子。胖子又看了看钟,回忆了一下这次比平时长一些的洗澡用时。

胖子:雾草……

我之前只是随便说说皮一下……

伤残人员也下得去手???

胖子心中十万草泥马跑来跑去但还是关心地问了一句,“天真这是怎么了?”

吴邪暂时不太想说话,也不想冷了胖子的关心,摇摇头,“没事。”声音带着失语恢复后的一点点哑。

胖子表情顿时更复杂。这得多激烈……

解总重金装修的房子隔音就是好。


66

吴邪恢复的记忆杂乱无章没有次序,像是一地拼图碎片,偶尔有一些大块清晰的图案,大部分却看不真切,无从拼起。吴邪被放在床上后并未躺下,低着头坐着,半晌道,“小哥你能帮我把日记拿来吗?”

张起灵犹豫一瞬,转身去拿来了吴邪至今没看完的第一本日记。

吴邪一直以来都有些矛盾,单就从这两天这些人的只言片语中就能听出那十多年的艰难与危险,毋庸置疑,那些记忆会带来痛苦,但心底又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它们十分重要

刚刚幻觉般浮现的那一小段记忆碎片,彻底打消了他原本就不多的一点点抗拒。

他想看清记忆里的张起灵。

日记里一行人已经从鲁王宫中脱出,安稳养伤生活平静。他知道这种平静只是暂时的,一张大网正在徐徐展开探向曾经的他,看着曾经的自己无知无觉地按着撒网人定下的路向前走,不禁想起了学生时还为之争辩过的宿命论。

一个人的一生,究竟由谁决定。他入局是自己的选择还是背后人的设计,他如今失去记忆坐在此地难道就不是什么人目的不明的又一次算计?

吴邪在心里摇摇头不再多想,低头又翻了几页,果然,那串奇怪数字打开紫金盒子,带来了开启新迷局的钥匙。

蛇眉铜鱼。


评论(10)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