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3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我以后不会了……别,别讨厌我……”】

萌萌:我老大为我出头了!

‖……‖正‖……‖文‖……‖线‖……‖

23

吴邪在家休息了两天,病基本上好了,只是还有点咳,每天早上张起灵都给他多准备了一杯梨水带到学校喝。

天越来越冷,吴邪倒是听话,没有像王盟一样和家里为了秋裤斗智斗勇,张起灵穿什么他就穿什么。

吴邪一直喜欢和张起灵穿一样的衣服,他俩的衣柜一打开从里到外大部分都是一对一对的,只有睡衣不同,但也大多是对方挑的。两个人之前一直买亲子装,吴邪近来个子窜得快,童装开始不合身了,但他又瘦,成人款穿着过于宽松,买衣服挑来挑去总是不尽如人意。好在现在大多数时间在上学,每天穿校服,常服少一点也够换洗。

张起灵一直觉得吴邪乖得过分,不喜欢和外人交流这点也一直没太大变化,所以在老师打来的电话里听到他打架的消息还有点惊讶。

张起灵听到吴邪没受什么伤时便放了心,赶到办公室就看到他和解雨臣王盟还有另外两个小孩站在两边,两个家长在旁边拉着老师吵吵嚷嚷。

那两个没见过的小孩一个眼泪还没干,另一个流了鼻血,抹得满脸都是,还挺吓人,另一边的吴邪他们只是衣服脏了点,哪伙打赢了一目了然。

那两个家长应该平时都是比较宠孩子的,早在看见自己孩子模样的时候就火了,听说张起灵是吴邪的家长马上围过来讨要说法。

张起灵和老师打了招呼后先没理那两个人,走到了吴邪面前。

吴邪和张起灵一起在外面时,眼睛都是跟着他在动,基本不会离开,但今天刚看到他便慌乱地移开了目光,垂眸看着地面没再抬头。

“吴邪。”张起灵叫的声音不大,甚至很温柔,听到声音的吴邪却轻轻地抖了一下,抬起头,视线在衣领处游移,依旧不肯看他的眼睛。

旁边家长还在念叨,张起灵没有强求,只是在他头上揉了揉,“有没有受伤?”

吴邪终于抬眼,只是一个对视眼眶就红了一点,再次垂下头,摇了摇,“没有。”

王盟的家长也终于赶到了,进来看到王盟只擦破了一点皮后松了一口气,专注应对对面聒噪的家长。

旁边老师早就在家长来之前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是那两个小孩见王盟天天跟在吴邪后面跑便乱起外号,绰号变来变去越来越难听,被王盟听到后恼羞成怒起了争执,课后在教学楼后打了起来,路过的吴邪和解雨臣见王盟被欺负就过去帮忙了。

吴邪和解雨臣都练了不短时间,打个高年级的都没问题,何况是同龄人,几下就收拾了这两个人。没想到对面这俩人仗着人多欺负王盟的时候像多厉害的,一被打就毫无骨气地哭天喊地,两嗓子就叫来了老师和保安,一群人先被带去了保安处,又被赶来的老师带去了办公室。

这点事对错显而易见,那两个家长喋喋不休也不过是因为自己孩子被打比较惨。

解雨臣原本只是看吴邪情绪不对在这陪着他,此时也被吵烦了,见吴邪的注意力都在张起灵身上,借老师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年级主任很快过来处理了这件事,不过是赔点医药费,两边都动了手,那两个家长又不占理,自然不会在开处分的问题上多纠缠,只是不满学校给孩子转班级的决定,追着年级主任争论,不过这已经和吴邪他们无关了。

距离放学只剩两节自习课,张起灵征求老师同意后直接带吴邪回了家。吴邪一路沉默异常,抱着书包坐在后座一点声音都没有,直到最后坐上沙发,抱着书包的手紧了紧,小声道,“哥哥,对不起。”

张起灵摸上他的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一滴眼泪打断。

“我以后不会了……别,别讨厌我……”

评论(11)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