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24

主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


【发现情书只是一个意外。 】


大邪:惊慌失措.jpg


‖……‖正‖……‖文‖……‖线‖……‖



24

吴邪还是像福利院初见时的样子,眼泪掉下来都是无声无息的,只有一点透出的哭腔都是压抑克制,小心翼翼的。

他一开始求张起灵带他走就保证了会听话,不会惹麻烦,他今天冲动帮了王盟后被老师一句“叫家长来”给吓住了。

他给张起灵添麻烦了。

张起灵从茶几上抽了一张纸,慢慢给他擦眼泪,却发现越擦越多。吴邪忍着不肯出声,憋得鼻尖眼眶都是红的,张起灵把他的书包接过放到一边,拉着他坐到自己腿上,“他们欺负你的朋友,你没有做错。”

吴邪抬眼去看张起灵,没有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任何一点责备或不耐,反而满是肯定与温柔,他呼吸一顿,打了个哭嗝,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打架也不都是错的,但是你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张起灵看他止住了眼泪,帮他把脸上的泪渍一点点擦掉,“今天的事你没有错,即便以后什么事你做错了,给我添了麻烦,我也不会讨厌你。”

张起灵今天难得地说了很多话,吴邪坐在他的腿上一边打着小小的哭嗝一边认真听,小声回应,慢慢放松下来,最后靠在他怀里睡着了。

这次的事并没有对吴邪造成太大影响,但却在他的年级闹出了一点风波。

那天打架虽是在人少的地方,但还是有不少人凑热闹看到了,回去之后添油加醋一讲,吴邪和解雨臣的大名便在年级里传开了,再加上两个人又长得好看,青春萌动的年纪里,像极了小女孩幻想中的男主角。

私立中学学校的管理比较严格,但总有些大胆一些的女生,课后,午休或是自习之前来给吴邪和解雨臣送一些零食水果,间或有一两封包装精致带着香味的情书。

吴邪和解雨臣都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若是拒绝失败就转送给王盟,信也不打开,态度表现得明确,倒是旁边王盟看着来来往往的女孩子颇为羡慕,“老大,你不想谈恋爱啊?”说着又转头看了看旁边转笔的解雨臣,“花儿爷,刚刚那个可是隔壁班的班花!”

解雨臣的笔在纤细的指尖转来转去,最后快速旋起平稳落在张开的掌心上,“有我好看?”

王盟想了想,叹了口气,“没有,那你以后是准备和一块镜子白头偕老吗?”

吴邪听到笑着收了桌上的练习题,反问道,“为什么谈恋爱?”

王盟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想了一会儿,竟有点茫然,“不知道,我看好多人谈了,谈得还挺开心的。”

吴邪摇摇头,“现在这样就很好。”

解雨臣突然转头问吴邪,“那你哥呢,他谈没谈?”

吴邪一怔,像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不确定地回了句,“没有。”

解雨臣看着吴邪,眨眨眼,没有再问。

张起灵向来不过分关注吴邪的学习,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检查作业或是帮忙收拾书包,只是每天习惯地了解吴邪的交友状况。

吴邪的通讯录一直也没多什么人,最近一个新加入的还是王盟。吴邪没有提到过女生,张起灵也没有留意过。

发现情书只是一个意外。

那天吴邪学习学得有点晚,张起灵去提醒他休息,他应声后就开始收拾书包,一个粉色粘着心形贴纸的信封从一本书掉了出来,轻巧地落在地上。


评论(10)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