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夜未至央

我是他和世界的联系,
是答应了带他回家的人。

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分别,
我希望能以这样残忍而浪漫的方式获得永恒。

我将千百万年地留存于雪山深处,
等着他在失忆和寻找的轮回中偶尔的见面,
等着他永远忘记我,
或是终于逃脱时间,
来找我的一天。

——吴邪

《意外》50

主 大瓶小邪  副大黑小花  设定

一个温馨甜饼,没剧情没逻辑,别深究


【“这么贤惠?”解雨臣喝着水回头道,“忘了张起灵吧,我养你。”】


哎,撒娇告状精……


‖……‖正‖……‖文‖……‖线‖……‖

 

50

解雨臣也没睡太久,在困意与生物钟的拉扯中迷迷糊糊躺了一个多小时,挣扎着起了床,简单洗漱后仍是觉得困,睁不开眼睛,滴了几滴眼药水才觉得好一些,打着哈欠出去找水喝。

解雨臣打开门听见声音才想起来,屋子里有两个人,转念一想这俩人也不是第一次相处了,稍微放下心,抬头打招呼,“早。”

吴邪前一天着急回去送花,现在正在看昨天剩下的材料,手边放着半杯奶茶色的咖啡,听见声音停下了和黑瞎子有关张起灵到底无不无聊的无聊争执,抬头看他,“是挺早,还以为你得再睡会儿。”

沙发上黑瞎子正坐着继续看之前的哲学书,两条长腿搭在旁边沙发的扶手上,手边咖啡空了,杯子还没洗,见他出来放下了书,也跟着停下了对自己观点的坚持,看一眼时间问道,“怎么起了,才睡三个多小时。”

“睡不着了。”解雨臣不能理解刚刚听到的两人近似于“反弹”“反弹无效”的小学鸡争论,踩着拖鞋去倒水,低头看到案台被收拾干净了,忍不住感慨,“这么贤惠?”喝着水回头道,“忘了张起灵吧,我养你。”

吴邪看着这一个两个自己明恋路上的绊脚石,觉得不可理喻,“还是养只鹦鹉吧,学学怎么说吉利话。”

解雨臣摇摇头,“太吵了,还要喂食,不如你,不吵不闹还会做饭。”

吴邪把快凉了的咖啡喝完,而后暗示性地看了一眼沙发那边,撇嘴,“是挺吵。”

黑瞎子被吴邪碰见张起灵的事就格外记仇的模样逗笑,过去把他的杯子也拿过去,站解雨臣旁边边洗边道,“那我也贤惠一下。”

解雨臣喝了水站着醒盹,监工似的,“一个三千,摔坏赔偿。”

黑瞎子很多东西都比较熟悉,他在其实能帮上挺多忙,下午时还顺便指点了一下他俩的格斗技巧,挨个把人收拾趴下,闲散地靠在窗边让他俩叫师父。

吴邪不满他之前说张起灵坏话,歇会儿就站起来接着和他打,黑瞎子见招拆招找个时机一下把人撂倒在垫子上,严肃道,“先说好,打哭了也不能回家告状。”

吴邪已经很久没上格斗课这么拼了,带了一身磕磕碰碰的淤痕回家。胖子大惊小怪地嚷嚷解家是虎狼窝,去医疗箱里找药酒给他揉散淤血。

约法三章后除非必要,张起灵不再帮吴邪处理他自己能处理的小伤,现在胖子在,自然是胖子动手。胖子下手掌握不好轻重,吴邪被揉得连连吸气,偶尔还会哼两声,想躲又不能躲,眼巴巴地看着旁边的张起灵,记着约定不能求他。

张起灵一开始坚持着,后来看吴邪疼得挤出了两滴生理泪水实在可怜,起身接过了胖子手里的药酒,“我来吧。”

吴邪一脸惊喜地抬头,叫了声“小哥。”也不觉得疼了,在胖子左问右问之下想起黑瞎子欺负人时的欠揍模样,忍不住开口告状,“黑眼镜在小花那,”想了想补充道,“还想让我叫他师父。”

评论(12)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